close


公司的力量DVD (10片裝)





 供貨商:WECAN







公司的力量DVD (10片裝)

產品說明:

本片是大陸央視繼大國崛起後由原班人馬於2009年啟動攝製的一部大型電視紀錄片。將秉承一貫的理性精神和全球立場,力求以誠實、冷靜、客觀的媒體姿態,用歷史觀照現實,以現實來設問未來。主要內容為以公司載體來觀察市場經濟,思索國家發展進步的路徑…

 
公司的出現被稱作是“人類的成就”!
公司凝聚了生命個體,讓它變成強大於任何個人的經濟動力!
公司使得血緣、地緣之外的陌生人合作成為可能!
公司的力量已滲透到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!
公司無處不在,公司讓人愛恨交織,公司也似乎身不由己!
公司到底是什麼?
公司如何穿越民族與國家的邊界,掃除建立世界市場的障礙?
公司自誕生起,就從未停止邁向遠方的腳步?
公司從爭奪、衝突到分享、合作,公司如何將世界聯結在一起?又將會走向哪裡?
公司的驚人力量源自哪裡?有無邊界?
未來的公司將會如何影響我們及未來的世界?
 
2008年一場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對全球經濟產生了巨大的衝擊,
而輕輕扇動了一下翅膀,卻造成了一場颶風的這隻蝴蝶就是──公司。

集數簡介:
 
1.公司!公司!
在人類走向現代的歷程中,世界市場逐漸展露全貌,跨越血緣、地緣,凝聚個體之力的公司隨之誕生。公司,被稱為近代以來最偉大的組織創新,是功,是過?公司的力量怎樣改變了世界?
 
2.市場無限
帶著國家賦予的特許狀,公司在慾望和血色中開始了掠取財富的征程。歷經權力帶來的悲喜劇,公司最終在市場機制下獲得重生。特許公司為何會由盛而衰?告別了特權的公司為何能富民強國?
 
3.獵富時代
賺錢不是貪婪,也不為謀生,而是使命,是精神,是最大限度地使人生絢麗多彩,是改變個人命運的最好途徑。是怎樣的土壤才孕育出了19世紀的大公司和企業家?財富為何給人類帶來新的困擾?
 
4.進步之痛
公司帶來了人類歷史上最快速的經濟增長,也將自己發展成一個超越社會控制的權力組織,引發了尖銳的社會矛盾。該如何面對個人權利和公司利益的衝突?如何在資本擴張和社會公正間尋找平衡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ptun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